為人而活的女子

為人而活的女子

我是個有尋求愛情、憤怒及為人而活,問題而掙扎的基督徒,在我還沒有上 “全新的你”之前,我因為自卑而有自大的情況, 到現在還是有,正在努力改善中,以前常得罪神做不討神喜悅的事,跟神實在沒什麼交情也一直有距離,因此我對人、事、物都是以非常主觀的態度來面對,尤其是我在尋求愛情上也非常軟弱,我實在不敢拒絕別人,所以最常用牽就和覆核來滿足別人的要求或是需求,總以為這樣會比較討人喜愛,也是當好人的標準,嘴巴上不敢對人說NO,但心裡確是苦毒憤怒一堆,還想學人家EQ很高,把自己表現得八面玲瓏,但不論外表再怎麼裝,相由心生是如此真實的寫在我臉上,我不開心,我不快樂,我不自由,我很壓抑,不敢在他人面前表現最真實的我,更找不到出口釋放我的心,老是說沒有人了解我,沒有人懂我,把自己搞得像是天下絶代孤獨苦命女,實事上我就是一名典型為人而活的女子。


也因有為人而活的基因,所以才來上“全新的你”,我不好意思拒絕神的事工,在上“全新的你”第二本時,有一項列清單的步驟,我得到釋放!從小我就有一個秘密在我心裡,在我五歲時被鄰居的叔叔性騷擾,我不敢告訴任何人甚至長大後更自責為什麼當初不跟父母求救,因為當時我媽媽在門叫我,我不敢回應她,這自責一直捆綁我三十年。因為小時候有這恐怖的經驗,影響了我對愛情有不正確的態度及觀念,我不敢去拒絕對自己不好的感情生活,有人喜歡就好了,反正自己也不是乾淨的女生,就很放縱自己一直活在被傷害的感情中。


一而再再而三的遭受到感情上的背叛,「我都用真心對人家,為什麼人家還會不要我?還要傷害我?不珍惜我?」這是我最常問自己的問題而我卻一直找不到答案。直到”全新的你”第二本步驟四,我誠實寫出放在心裡三十年的秘密,我帶著一顆自責的心去找守望者,與她談完後,她告訴我因為那時我太小沒有能力及聰明智慧去反抗這種事,所以我不用負任何的責任,從來不知道原來我也有可以不用負責任的時候,當下我整顆心就被釋放了出來,臉部的線條當場就柔軟了下來整個人也光亮了起來,朋友見我也覺得我好像洗了一個乾淨的澡,整個人輕鬆了起來,從那一天起我擺脫了長期以來一直控制我的自我定罪。對於愛情,現在懂得珍惜自己,看重自己,更在神面前竭力保守自己的心,也學習不再尋求愛情,因為神要給我一個本屬於我的愛情,而這個愛情我不需要再去覆核或做討他人的喜悅才換得到愛。


這一年的課程裡,我逐漸學會當事情發生時,先想清楚什麼是我該負的責任什麼不是,不會再像以前什麼都是我的錯,這樣的好處讓我不再定自己的罪,當我不再定自己罪時,我跟神的關係也有進步跟突破,當我不再定自己罪時,我的禱告就變得有力量,有信心,也蒙神應許。


“全新的你”幫助了我,重新整理及認識自己,當人認識自己時就會知道神創造你的價值與意義,我們每個人被造絕對不是出於偶然或是意外,因為神在我們身上都有美好的計劃,我們是神所愛的,因為神的愛,在祂愛裡沒有懼怕,沒有一個父母不會原諒自己的孩子,就如同我們的天父,只要我們來到祂的面前跟祂承認我們的軟弱、無知和自以為是,求父神幫助我們得著尊行祂旨意的能力,阿爸父會記念的,因為神所要的祭,就是憂傷的靈,神阿,憂傷痛悔的心,你必不輕看(詩篇51:17)。


“全新的你”是一個幫助你用神的角度和神的眼光來看待自己,沒有一個人是完全的,很多人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問題就不再繼續下去,真的很可惜,其實不是你沒有問題,而是你習慣活在問題的光景裡,把問題生活化,把神縮小化了。承認自己沒有辦法好好管理自己的生命並不是件羞恥的事,把生命交給神管理會比自己管的輕鬆的多。因為祂是造我們的主,只有祂最知道什麼對我們才是最好的。在這裡預先祝福各位在一年後每個人都有一個全新的生命。而至於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,很高興能有機會服事大家。謝謝!




上一頁 下一頁